| 制氢

晋昌源煤业20万吨/年加氢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20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在这景色怡人的季节,10月15日,兰州能投集团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20万吨/年加氢项目正式投产。

张掖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高台县县委书记刘伟红、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学忠、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恒斌、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燕等相关领导以及兰石集团、深圳金砖基金等参建单位、金融机构以及合作单位嘉宾出席会议。

仪式共有六项议程。首先,EPC总承包方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万庆介绍了项目承建情况;其次,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宝忠介绍了公司的总体状况。20万吨/年加氢项目是兰州能源投资集团、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打造煤炭清洁循环产业链重要核心项目。公司计划投资70亿元,以20万吨/年焦油加氢项目为龙头,构建120万吨/年焦化、20万吨/年甲醇、1000万吨/年物流园区等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模式。加氢项目的投产将生产2#轻质煤焦油11.56万吨/年,1#轻质煤焦油3.46万吨/年,沥青3.5万吨/年,可实现年营业收入9亿元,净利润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350人,为地方财政及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恒斌强调,年产20万吨/年加氢项目凝聚着集团及参建单位,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心血和汗水,项目正式投产意味着兰州能投集团循环经济产业的一个阶段性的胜利,兰州能投集团的发展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高台县委副书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啸红对20万吨/年加氢项目给与了充分肯定,项目顺利竣工投产对高台县进一步推进煤炭循环利用产业链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高台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学忠在仪式上致辞。这一项目的投产,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它不但为兰州能投集团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为张掖市新增就业和税收做出贡献;同时为兰州市属国有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新的范例,助推兰州市投融资平台公司进军能源化工产业,而且为兰州市属国资国企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最后,由张掖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同志宣布项目正式投产,仪式现场掌声雷动,礼炮齐鸣。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