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储氢

氢燃料要加臭,所以它会闻起来像天然气

来源:氢燃料新闻

时间:2022-09-28

氢气第一次有了气味,人们更容易发现泄漏。

来自英国的一个新的开创性能源项目正在向已经添加到天然气中的氢燃料添加相同的气味,使人们能够轻松检测泄漏。

原因是该项目打算将H2添加到天然气网络中并确保安全运输。

英国项目拟利用现有天然气管网进行氢燃料运输。因此,它会被加臭,原因与天然气具有独特气味的原因完全相同。

该项目位于米德尔斯堡南岸地区一个未使用的天然气主网络上。它将首次使用现有天然气网络在 100% H2 条件下测试操作程序。

H2 和天然气一样,没有气味。这两种气体都是天然无味的。加入了每个人都与天然气相关的臭鸡蛋气味,以便在泄漏时可以轻松检测到。由于这是公众非常熟悉的气味,因此目的是对 H2 使用相同的气味,以便公众也能够检测到。

该装置将向 H2 添加气味剂,因为它以与天然气在常规气体分配中添加的气味相同的方式分配到气体管线中。

这一努力符合英国 2050 年的净零碳排放目标。该国约 85% 的家庭已经连接到天然气管道网。也就是说,作为化石燃料,它的使用仍然会产生温室气体排放。据估计,它约占英国产生的碳排放量的 30% 。然而,H2 在使用时不会产生任何碳排放,为更清洁的家庭烹饪和取暖解决方案提供了机会。

南岸项目将有助于确认氢燃料可以在该国现有的天然气管道中运输,从而可以使用H2或H2与天然气的组合来减少该国的碳排放,而无需安装新的分销基础设施。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