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氢燃料电池

安泰科技:氢燃料电池产品目前正处于市场开发阶段

来源:集微网

作者:陈薇

时间:2022-05-14

5月13日,安泰科技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指出,公司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SY062和SY112顺利通过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强制性检验,氢燃料电池产品目前正处于市场开发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安泰科技积极与国内外氢燃料电池企业开展技术、市场合作,共同推广氢能业务,加快燃料电池用关键材料、电堆、加氢机、加氢站智慧站控系统、加氢站安全连锁控制系统等技术的研发。目前,公司已实现气体扩散层、金属双极板等关键材料的稳定生产和批量销售。

同时,安泰科技还联合承担了国家氢燃料电池重点研发计划,已完成燃料电池测试系统和110kw级燃料电池电堆的制备及测试验证;公司自主研发的35MPa加氢机、加氢站智慧站控系统、加氢站安全连锁控制系统等已应用于承建的河北钢铁集团邯郸、唐山两个示范加氢站的建设。

另外,在当前我国制造业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战略期和“双循环”、“双碳”政策背景下,稀土永磁产业迎来供需结构拐点,高端需求显著增长,产业链利润空间打开,行业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安泰科技十四五战略已明确将稀土永磁产业作为公司聚焦深耕的两大核心主业之一,并加大产业布局力度,继2019年完成对爱科科技的股权并购。

2021年,安泰科技又与北方稀土强强联合,设立安泰北方,启动万吨级高端稀土永磁制品产业建设项目,进一步释放规模效应,产品供给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整体实力和市场地位显著提升,为公司进入国际稀土永磁产业第一集团奠定基础。

安泰科技表示,公司聚焦难熔钨钼与稀土永磁两大核心产业,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高端医疗装备、第三代核电、氢能源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和技术创新投入。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核电、半导体、新能源、电力电子、国家大科学工程等高端领域,服务于国民经济的主战场。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