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氢燃料电池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2月23日】

来源:氢能汇

时间:2024-02-24

1、政策法规

1、山东德州:力推氢能汽车产业

2月21日,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德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4—2026年)》的通知。文件提出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加氢站。

2、《山西省氢能产业链2024年行动方案》出台

2月22日,山西发改委官网发布《山西省氢能产业链2024年行动方案》。该行动方案:明确3项保障措施,推动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3、氢能开发利用技术是重点方向之一,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低碳技术实施方案

日前,生态环境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重点低碳技术征集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氢能开发利用技术是重点方向之一,包括基于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离网、可中断负荷)大规模制氢技术,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工业副产氢高效提纯技术,经济安全高效的氢能储运技术,氢燃料电池开发及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技术等。

2、企业动态

1、无锡威孚高科与德国福伊特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威孚高科公告称,为顺应全球能源变革和低碳发展趋势,共同推进氢能业务的发展,威孚高科于2024年2月22日与 福伊特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IV型高压(70MPa)储氢系统产品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2、本田燃料电池量产据本田官网消息,近日,本田已开始商业化生产与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开发的新型氢燃料电池系统。这家汽车巨头表示,它已设法将燃料电池系统成本降低三分之二,耐用性提高了一倍。该燃料电池将安装在CR-V运动型多功能车上,该车将于今年年底在北美和日本上市。

3、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为海泰新能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的咨询设计服务与技术支持,推动氢气长输管道的快速建设。

4、东方锅炉投资5亿新建碱性+PEM电解槽产线

2月22日,东锅氢能产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招标,招标预算49000.0万元,新建道路约1120米,改扩建道路约2700米;新建碱性水电解制氢设备研制厂房及配套用房约17500㎡;新建PEM电解水制氢设备研制厂房及配套物流用房约55000㎡;配套建设水、电、气、管网、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3、行业大势

1、山东日照首个氢能源项目正加快推进首台常压方形电解槽组装测试工作

2月20日,山东省日照市的首个氢能源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首台常压方形电解槽组装测试工作。据悉,该项目是位于日照金属表面处理中心生态产业园内的蓝拓氢能绿氢装备智造项目,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利税5亿元。

2、中石油东北地区首个绿氢项目获批

2月21日,喇嘛甸油田低碳示范区绿电制氢试验工程项目获备案。据悉,该项目由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分公司投资2710.7万元,新建1000Nm3/h制氢装置一套,配套建设制氢装置厂房,6kV供电线路和除盐水装置,产出的氢气通过新建厂区氢气管网输至喇二浅冷站外输气阀组进行掺氢试验。

3、重庆首条汽配行业零碳绿色氢能专线开启

近日,渝鸿创能联手重庆鑫佳施物流有限公司,开启了公司首批氢燃料电池飞翼车项目运营,这也是重庆首条汽配行业零碳绿色氢能专线。

4、国际视野

1、澳大利亚首个双燃料燃气和绿色氢发电厂在新南威尔士州启用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伊拉瓦拉(Illawarra)—GE Vernova天然气发电业务和EnergyAustralia宣布,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塔拉瓦拉B (Tallawarra B)电站正式启用。

2、Plug Power 为客户提供便携式液氢加注系统

Plug Power公司已向客户交付了数台 "首创 "的便携式液氢加注机。Plug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迪-马什(Andy Marsh)称,该产品是该公司在运输等难以消减的领域进行脱碳创新的 "典范"。

3、Loop Energy和H2P合并提供先进的氢气解决方案

Loop Energy和H2宣布了一项合并交易,在1500万美元私募资金的支持下,向客户提供氢能设备。根据该协议,H2P将与Loop的一家子公司合并,此次合并将把Loop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与H2P在工业设备方面的专业技术相结合,从而使客户过渡到零排放解决方案。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