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氢

英国拨款2100万英镑支持七大低碳氢项目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9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英国政府宣布拨款2100万英镑支持七大低碳氢项目。

据悉,这些项目分别为:Pembroke 200兆瓦电解槽设施二期、Grenian Hydrogen Speke电解制氢项目、Sullom Voe终端氢能项目、Tees绿色甲醇项目、阿伯丁氢能中心一期、Tees氢谷汽车生态系统和Suffolk氢能项目,而这7个项目能够使英国氢产能增加875兆瓦。

据了解,过去一年多来,英国政府已经推出了氢能发展战略,从制氢、输氢到终端用氢均提出了发展目标。

2022年,英国政府还设立“净零氢能基金”,为氢能项目提供超过2.4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不过,英国氢能产业发展同样存在诸多挑战。一方面,氢气生产和运输所需前期成本过于高昂;另一方面,由于供应价格、稳定性均无法获得保障,潜在的终端消费者并不愿意投资氢能相关基础设

目前,在全球积极发展氢能的大环境下,英国急需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尤其是支持利润丰厚的氢能出口市场。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