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储氢

东华科技固态储氢示范项目为绿色未来助力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4-03-22

近日,一篇以《你好氢能!LAVO固态储氢示范项目投入使用》为题的文章引起了外界关注,这篇文章全面介绍了中国化学东华科技参与设计的固态储氢示范项目。报道中介绍,LAVO固态储氢示范项目是LAVO与合作方在中国建设投营的第一个示范项目,将助力实现“长效储能”技术应用,加速推进固态储氢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的落地融合。

LAVO固态储氢示范项目(央广网发 LAVO提供)

作为项目设计单位之一,东华科技负责对该项目进行总体集成设计和技术支持。项目涵盖大型电解槽、燃料电池及LAVO核心的固态储氢系统,现场标准化的单体储氢容器可存储达上百公斤氢气,其标准化的40尺集装箱系统,在常温、低压的条件下可安全储存达1.2吨氢气(折合能量密度约40兆瓦时)。以“氢”为能源载体,以“固态储氢”为核心技术,以制氢、储氢和用氢(发电)一体化集成系统设计为依托,项目实现了“电-氢-电”的循环利用,进一步验证了固态储氢安全性优良、储氢体积密度大等突出优势。

从2022年10月合同签订,到2023年7月项目成功投运,东华科技项目团队不畏艰难,秉持严谨求实的态度,展现工作的高标准;发扬兢兢业业的作风,为业主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项目设计过程中,东华科技积极做好设计方案论证以保证技术可靠,编制切实可靠的可行性研究,并保质保量完成压力容器及其配套冷热源设备和框架集装箱有关的设计工作,满足施工和生产要求。针对首个储氢项目设计参数的不确定性,东华科技项目团队与通裕、LAVO团队开展多次交流沟通,利用自身丰富的工程经验提升项目的安全性;针对储氢容器的复杂结构,项目团队组织多次技术交流,并结合设备制造等实际问题,出版数个设计方案,最终顺利实现预期效果。

安全、经济、可靠、模块化、环保……LAVO固态储氢示范项目可最大限度利用太阳能资源,借助光伏发电制氢,推动其所在的厂区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同时,项目可使用网电制氢,依托氢储能的存储规模更大、存储时间更长等优势,在电力需求低谷时充电、高峰时放电,从而有效利用峰谷电价差获取经济收益。以氢储能作为长效储能的实践案例,不仅提供了一套安全、便捷和规模化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还探索出一条应用场景下的实践路径,助力企业加快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在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中释放可持续价值。

守正道而开新局,致广大而尽精微。作为氢能产业发展的探路者,东华科技在坚定化工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等实业化产业布局,公司专门成立了新能源技术专班和绿色能化工作组,寻找新能源与化工产业耦合发展路径。在“绿氢时代”,东华科技将继续走好新能源工程设计新赛道,担当追“风”逐“日”新作为,助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开绿色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