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氢

湖北黄石大冶氢能产业链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27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的氢能产业链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时间抢工期,从而确保该地的氢能项目能够有序推进。

据悉,大冶市的氢能产业链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规划建设制氢车间、氢气球罐、压缩机车间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是国内首个沿线储氢技术攻坚工程,对于当地氢能发展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对此,项目施工方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武汉公司总经理李静涛表示,项目有望在2024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3年3月26日,大冶市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2023年8月,中冶武勘与中科院岩土所多名专家一同前往湖北省大冶市岩洞储氢已选地,开展洞周、洞内现场深入地质调查等工作,为该项目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2024年2月18日,绿电绿氢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批复,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1.2亿元。

此种背景下,随着大冶市氢能产业链建设项目的有序推进,势必能推动当地氢能产业的高速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氢能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氢能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氢能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氢能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氢能信息推荐 >
返回